城-岛

什么都磕只会让人营养均衡!@-@!

【原顾】《时至“孕”来》 第五章


5、

 

顾青裴在电话里给顾妈说了自己怀孕的事,老两口又惊又喜,表示要立马飞来北京看看他,高涨的情绪却被他安抚下去,

 

“我的和原炀周末回去,你们年纪大了就别来回折腾了。”

 

之后顾妈妈又嘱咐了他半个多小时,都是关于孕期的注意事项。

 

之前每次回四川,都会把两个儿子一起带上,但这次因为顾青裴处在怀孕的前三个月,状态还不稳定,原炀又没办法一个人照顾周全两个活蹦乱跳的孩子和一个孕夫,便没带他们。

 

已经入冬了,外面很冷,顾青裴一进家门,热腾腾的暖气模糊住了他的镜片,他刚摘下来准备擦拭,原炀顺手就接了过去,让他好腾出手来拖外套。

 

“爸、妈我们回来。”

 

顾妈妈还在厨房忙活,听见门口有动静,探出头喊顾爸爸,“给儿子们倒杯热水,最后一道菜马上就好。”

 

顾爸不等她吩咐,早就迎了上来,“哎呀呀,回家还带着这么多东西干嘛,浪费钱。”

 

“爸、妈,一点点心意而已,我们离得远,也不能常来看您,要保重身体啊...”原炀和顾爸聊了几句,就去厨房帮忙端菜,他的热情哄得老两口很是开心。

 

顾青裴有些羡慕原炀这种自来熟加不要脸的性格,回忆起他第一次来父母家的情景,就是凭着这张厚脸皮,死缠烂打。没想到最后还真就成了一家人...

 

他就不一样了,一直改不了口,虽然原炀父母也没比自己父母小几岁,但毕竟,原立江以前是他的领导,从结婚到现在两年多了,一直叫他原总,叫吴景兰吴总,好在他们也并不在意这套虚礼。

 

川渝地区爱吃辣,且能吃辣,原炀早就领教过顾妈妈辣椒的威力,作为顾家的女婿,他吃辣的能力是一天比一天有所提高。

 

“小原,快尝尝刚出锅的辣子鸡丁。”

 

“唉好,谢谢妈。”原炀看着红彤彤的颜色就已经嗅到了危险的气息,但为了不辜负顾妈妈的一片好意,硬着头皮吃了一大块。

 

顾青裴看用戏般的眼神观察着原炀的表情变化,只见他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,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转,原炀实在受不了了,又不好直接发作,在桌子底下碰了碰顾青裴的腿。

 

顾青裴收到求救信号,知道他是真的不行了,拽了几张纸拍到他脸上,故意提高音量,“原炀,你怎么辣哭了呀,来,我帮你擦擦。”

 

顾妈妈疑惑道,“真的有那么辣吗?”说着夹起一筷子尝了尝,立马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,“今天是有点辣了昂,难怪小原吃不惯,来妈给你盛点汤...”

 

因为这事,顾青裴嘲笑了他一下午,饭后他们四个坐在沙发上嗑瓜子聊天,顾爸爸说三四个月没看到,他那两个宝贝孙子了,有点想他们。

 

顾青裴趁机提议接他们去北京住几个月,原炀接过话头,“对啊爸妈,地方都是现成的,只要人过去就行了,退休这么多年了,也应该出去走走,散散心。”

 

顾妈妈思索了一下,看了看顾青裴肚子,抚摸着他的背,婉拒道,“我算了日子是明年七月份生吧,我们五六月份再去,去住几个月帮你照看孩子,现在去还太早了,又帮不上什么忙。”

 

顾青裴觉得很有合理,于是给了原炀一个眼神,让他不要再劝了。

 

~~

 

卧室里,原炀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一个顾青裴小时候的相册,一边看一边咯咯笑。

 

“有那么好笑吗,像个傻小子一样。”

 

“唉~你看这张,额头上还点了点红,这是你们那个年代的拍照风格吗?”顾青裴凑过去瞥了眼,那是他三岁时候拍的。

 

“是啊,没经历过吧年轻人,我们那、个、年、代就这么拍照,长见识了吧。”

 

原炀每次提到顾青裴年纪的时候,总是会被怼一顿,他都习惯了,笑嘻嘻的继续说,“我发现你小时候长得好清秀啊,像个小女孩,你说要真生个女儿,会不会像你一样漂亮,我都有点期待了。”

 

“长相像谁不重要,可别性格要是像你,那就完蛋了,不管男孩女孩安上你这么个不要脸性格,未来找对象,啧啧、难噢!”

 

原炀合上相册,把顾青裴放倒在床上,轻轻挠他痒痒,“我这样的性格怎么了,我看我找的老婆也是个好看的、聪明的、成功人士~”

 

顾青裴一便躲一边毒舌,“那你是走狗屎运了,碰上了我这个比你大十一岁的,你看正经人家的小伙子,谁愿意带个老男人回家啊,你未来的儿子女儿,如果运气不好呢,找不到我这么优秀的,随便在路边捡个大十几岁的带回家,你不得气炸啊。”

 

原炀现在就感觉自己要气炸了,想弄弄他,但又不敢用力,生怕压到他肚子,一口气无处发泄,憋足了劲在他脖子上咬了一口,之后便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躺在顾青裴身边...

 

那一晚两人在这张顾青裴从小睡大到的床上,相拥而眠,睡得很踏实。

 

第二天,他们与顾爸顾妈告别,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,这几个月我和原炀应该都不方便回来了,明年天气暖和后,我会早点安排你们去北京。”

 

“过年也不回来吗?”顾妈妈很不舍得,这是他们婚后过的第二个年,去年就是在顾家过的,早就商量好了一边一年,今年轮到去原家了。

 

“恩。”

 

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,顾妈妈也没再说什么,只是叮嘱他要好好照顾自己,不要为家里担心。

 

顾爸爸在他们发车前几秒,从车窗外扔给他们一张卷成卷的朱砂红纸,“孩子的名字,随便写了几个,给你们参考参考。”

 

那一瞬间,顾青裴百感交集,有人在背后默默守护的感觉真好,原炀察觉到了他情绪的变化,在车箱里,用胳膊环过他的腰,往自己怀里带了带,另一只手,紧紧地握着他的指尖。

 

飞机上,两人借着微弱的阅读灯的光线,研究起红纸上的名字,顾青裴的爸爸妈妈都是文化人,写得一手好字。

 

这几个候选的名字是顾爸用毛笔写的,字迹瘦劲有韵,侧锋如兰珠,即便是不懂书法的人,也能看出多少有点功底。

 

原炀把名字高高的举在中间,两人头挨着头静静盯了半晌,顾青裴侧脸,“你觉得呢?”

 

原炀没有转头,就感受到了他询问的目光,“我觉得都挺好,咱爸太会取名字了,儿子的名字就取得不错...”

 

他们那两个儿子,大的跟顾青裴姓,叫顾喜乐,小的跟原炀姓,叫原胜意,寓意着平安喜乐,万事胜意。

 

顾青裴意识到问他也问不出个结果,干脆不去想,反正还有七个月的时间去慢慢思考,他把脑袋放在原炀肩膀上,在他耳边喃喃道,“是吗,我也这么觉得。”

 

原炀的脸有些发烫,下面也不自觉的精神了起来,他悄悄把写满名字的纸张遮到了档部掩饰凸起,这不是彭放的私人飞机,他还不敢造次。

 

想起那次塞班岛之旅,又赢了几分,而那个罪魁祸手,正怡然的靠在他肩上,呼吸均匀落在他的脖颈间,已经...睡着了...

评论(34)

热度(858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