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-岛

什么都磕只会让人营养均衡!@-@!

【原顾】《时至“孕”来》 第四章


4、

 

昨晚原炀接到他妈妈打来的电话后,把后面的行程全部推给助理,自己连夜赶了回来。第二天一大早,着急忙慌的就要拉他去医院,顾青裴睡了一觉感觉好多了,想把手头工作做完,下午再去检查。

 

“顾总,您可真是要钱不要命啊?”小狼狗满脸不高兴,可依旧妥协了。

 

“唉~如果真有什么大病,看医生也不着急这一天半天的,还不如利用有限的时间,多赚点钱,留给父母和儿子。”顾青裴用开玩笑的语气,做着最坏的打算。

 

原炀不悦地皱了皱眉,他虽然不忌讳说到死亡,但猛得从顾青裴嘴里听到这么晦气的话,心里很不舒服,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。

 

直到吃早餐的时候,原炀才没头没尾地冒出来一句,“我会好好照顾他们的。”

 

顾青裴没反应过来,“什么?”

 

“放心吧,顾总,就算你出什么事了,一分钱没留,我也会好好照顾咱爸妈和儿子的。”原炀释然了,他打心底觉得顾青裴不会有事,但他的承若是一定会做到了,不是今天,而是四五十年后。

 

等顾青裴老得不能动了,原炀要年轻一点儿,他会尽力照顾他和他们的这个家的。

 

顾青裴会心一笑,“有你这句话就够了,交给你,我放心。”

 

原炀跟着顾青裴回了趟公司,这次他完全像只忠实的大狗狗,耐心在办公室里等着,准备一忙完,就立安排他去医院。

 

“原炀,去帮我把你左手边的资料拿来。”

 

现在的原炀没了原大公子时期的傲气,屁颠屁颠地被顾青裴随意指使着,“是,我的大顾总,你还要多久啊,我都快饿死啦,什么时候能忙完?”

 

“快了快了,就等你手上那份资料了,找到没啊,怎么笨手笨脚的!”顾青裴宠溺的骂着,仍低头看文件,没去管他。

 

原炀在打开的第一个抽屉时,就已经看到他要的资料了,可是手闲着无聊又随机多开了一个抽屉,上次用来捉弄顾青裴的by药,安静的躺在里面,并没有被打开过的痕迹。


他回忆起昨天晚上打电话的内容,吴景兰在通知他顾青裴身体不舒服之后,还支支吾吾想问些什么,却没问出口的,是不是也在怀疑顾青裴...

 

“噢~找到了。”原炀把抽屉合上,暂时没有告诉顾青裴自己的猜测。

 

工作结束刚好是午饭时间,两个人在公司楼下吃了顿简餐便驾车去医院。原炀有些纠结,他希望顾青裴只是怀孕,而不是其他什么疑难杂症,同时又不并不期待新生命的来临。

 

别说是不适合生育的男人,就是普通女性怀孕生子都要受很大的磨难,他心疼顾青裴,不希望他遭那样的罪。

 

花了一下午,才做完所有检查项目,原炀看上去比顾青裴还紧张,顾青裴拍拍他的肩膀,安慰道:“嗐,傻小子,现在医疗技术很发达,况且自我感觉,应该不至于什么不治之症,走了,检查结果后天才能拿到。”

 

原炀看着他潇洒的背影,终于忍不住说出了口,“如果、如果不是生病,而是怀孕了,怎么办?”

 

顾青裴停住步伐,愣了几秒,脑子里迅速的闪过无数个场景,手不自觉的握成拳头,猛得回头,忿恨道,“cao,那不早说,浪费我一下午时间和几千块的检查费。”

 

“.......”

 

近一米九的身型几乎被他的怔住了,顾青裴也不是想凶他,只是自己还处于对新信息的消化阶段,没控制的好语气,没想到大狼狗那么怂,在公众场合被骂,不但不生气,反而是一副可怜兮兮,委屈的模样。

 

顾青裴憋不住笑了出来,“好啦好啦,和你开玩笑的,先去药店买个验孕棒试一下吧。”

 

夕阳透过玻璃窗,刚好洒在两人的脸上,渡上一层灿烂的金光,原炀露出一个阳光大男孩的笑容,把顾青裴拥入怀里,顾青裴缓缓伸手回应着这个胜过一切语言的拥抱。

 

两天后,拿到的检查单,原炀勉强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,除了怀孕两个多月,其他指标一切正常。虽然他们那天回去用了两盒验孕棒,都显示两条杠,但得到更准确的肯定答案后,还是感到烦躁不安。

 

原炀躺在沙发上,头枕着顾青裴的大腿,扭得和条蛆一样,顾青裴想把他踢下去,下一秒就被环住了腰,原炀用脸蹭着顾青裴腹部,额头轻轻顶了几下,仿佛在发泄对里面小生命的不满一样。

 

相比较原炀的不知所措,顾青裴倒是淡定的多,毕竟是多吃了十几年的饭,这种小场面不足畏惧,“又不是你怀了,你在那哭爹喊娘的给谁看,起开,你都重死了...”


 ~


几天之后,原炀接到他妈打来的电话,问问是什么个情况,“恩,没什么大事,就是两个多月了。”

 

对面生怕自己听错了,重复着他的话,语气溢满了高兴,“两个多月,两个多...真的有啦,太好了!”

 

“好什么呀,还没决定要不要呢。”

 

“...”吴景兰当场就想沿着电话线过来把原炀的头敲烂,“为什么呀,这是你的想法还是青裴的想法?男人能受孕的概率是万分之一,刚好被你们碰上了,你们要考虑清楚。”

 

“他没说,哎呀你们不是有两个孙子了吗,还不满足?

 

吴景兰没好气的道,“你不看新闻吗,现在国家已经开放三胎啦,再说我不是也养了你们三兄妹吗,给喜乐、胜意添个妹妹有什么不好的?我懒得和你说,你晚上把青裴带回来吃饭,就这样,挂了、嘟嘟...”

 

原炀还想挣扎些什么,电话却已经被无情的挂断了。

 

车上,原炀告诉顾青裴这次回家,就是奔着谈论怀孕这件事去的,让他做好心里准备,顾青裴拍拍他肩膀,给了个'放心,我能应付'的眼神。

 

可到了原家,还是被那阵仗吓到了,满桌子的菜品,都是用上好得食材烹饪而成的。原竞在外地上大学,家里就四个大人加三个小孩,其中还有两个是不到三岁的宝宝,这份量实在是有点多。

 

“今天这么丰盛啊,吃不完我和原炀可要打包带走,别浪费了。”顾青裴开玩笑的说。

 

没想到吴景兰认真了,笑指了指客厅茶几,上面放满了补品,“放心吧,我都想到了,打包的在那呢。”

 

顾青裴倒吸了一口气,和原炀对视上,低语道,“这也太夸张了!”

 

原炀撇了撇嘴,露出一副我早提醒过你的表情。

 

原立江今天也心情舒畅,难得给他大儿子笑脸看,拿出珍藏多年的好酒,要和儿子、'儿媳'喝一个,被吴景兰训了一顿,“以后值得喝酒的日子多着呢,非得挑现在?要喝你们旁边喝去,离我们青裴远一点。”

 

原立江一拍脑门儿,连忙笑着道歉,“瞧我这记性啊,怀孕了不能喝酒,高兴糊涂了,今天不喝了,不喝了,青裴多吃点菜...”

 

饭后顾青裴被吴景兰拉到客厅,“青裴啊,我知道你是个事业心很重的人,担心生孩子耽误工作,这我都理解,其实我当年也是不服输的性格,但依然选择生下了他们,况且你们现在的情况要好得多,我和原炀爸爸会给予你们最大帮助的,所以你就放心大胆的把孩子生下来吧...”

 

顾青裴豁然地笑了笑,“不瞒你说吴总,我没什么不放心的,况且我已经做好迎接新生命的准备了,我知道你们喜欢孩子,而且还是这么有能力的爷爷奶奶,当然,就算你们不帮忙,我也有信心,养好三个孩子。”

 

吴景兰算是明白了,顾青裴这样明智果断的人,面对生活和事业上的任何事情,都是无所谓畏惧的,像当年原立江给他使绊子,给他的感情和事业上造成那么多不必要坎坷,他都毅然决然挺了过来,不由得鼻子一酸,心里愧疚不已,怨恨原立江,对自己的'儿媳'做过那种事情。“青裴,当年的事情,真对不起,我和他爸爸一定会想办法补偿你的。”

 

顾青裴看见这个和自己妈妈差不多大的女人,红这眼眶跟自己道歉,不免有些心疼,拍了拍她的手背以示安慰,“补偿这种事,就交给原炀吧,只要他能一直对我好,我这辈子都值了。”

 

吴景兰欣慰的擦拭眼角,明白了原来问题出在他儿子身上,冲着原炀后脑勺来了一下,原炀正陪孩子们玩小汽车玩得起劲,吓了一跳,“怎么了?妈。”

 

“青裴都愿意生了,你到底在纠结些什么,能不能有个大人样,马上都是三个孩子的爸爸了,还是那么幼稚,唉~青裴身子会越来越重,可怎么放心交给你照顾啊,要不、你们搬回来住,或者把他爸爸妈妈接来北京,住你们那...”

 

“什么、什么,顾青裴决定留下这个孩子了吗?”原炀哭丧着脸,“老婆,我不想又多一个孩子来分享你啊,老婆~”

 

大喊大叫声惹来了众人的斜眼,吴景兰用力捶了他肩膀,原炀蹦跶起来,不管不顾地把顾青裴揽在怀里。

 

顾青裴嫌他丢人,推了推结实的胸膛,却丝毫没效果,没好气的说:“我是男的,可不是你什么老婆!”

 

平时在床上喊喊就算了,现在当着父母的面,他可没脸皮厚到可以面不改色的接受这个不适宜的称呼。

 

“你都给我生孩子了,还不是我老婆,嗯?”原炀一脸无辜地的盯着顾青裴,幸好其他人没什么反应,不然顾青裴都想找个地缝把他塞进去了...

评论(20)

热度(33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